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将拓宽涉农民事纠纷解决途径 建立多元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田雨 王娅妮)最高人民法院5日出台的涉农案件审判意见提出,各级人民法院要密切配合有关部门,拓宽涉农民事纠纷解决途径,探索和建立多元化的文明、和谐的替代性纠纷解决机制。

  最高人民法院在意见中提出,要大力支持人民调解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农村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工作指导,提高指导水平,并积极探索委托人民调解的有效途径。密切协

助和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人民调解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和送法下乡等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最高人民法院指出,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可以安排人民调解员参加庭审前的辅助性工作,也可以通过规定程序任命有经验的人民调解员担任人民陪审员。

  对涉及人民调解协议的涉农民事案件,最高人民法院强调,应当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人民调解协议的民事案件的若干规定》,确认该调解协议的效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