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久旱逢甘霖 喜雨降山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5日电(记者 王义)4日到5日,重庆境内出现了大范围降温降雨天气,持续两个多月的高温天气随之结束,百年一遇特大旱情得到缓解。

  “久旱逢甘霖”,对于这场久违的降雨,很多重庆市民大呼“安逸”。记者发现,有的市民尽管随身带着雨具,却偏不用,任由雨水淋在他们的身上。降雨带来的降温天气,也使穿吊带衫、超短裙的女士明显减少,一些市民穿上了长袖衬衫。在重庆主城区的最高点

南山上,记者看到,雨水随风飘落在长江、嘉陵江上,江面上泛起层层水花,而两江环抱的重庆主城区早已笼罩在一片烟雨水雾中。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从4日18时以后,重庆境内长江沿线及以北出现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了暴雨。

  5日早上8点,重庆市渝北区的降雨已经减弱,但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记者在路上看到,数小时的降雨已使重庆主城区到处湿漉漉的,汽车驶过路面时带起一片水雾,有些马路上已出现明显的积水,一些市民只得绕着走。雨天路滑,车辆大都减速行驶,致使某些路段出现了交通堵塞。一些心急的市民干脆放弃乘坐公交车,冒雨步行。“反正很久都没有下雨了,感受一下雨淋的滋味吧!”供职于重庆市某事业单位的小高说。

  记者从重庆市农业局了解到,降雨使重庆市区县的旱情得到一定缓解,一些区县正抓紧时间恢复生产,补种秋洋芋等作物,争取弥补旱灾所带来的部分损失。5日,因大旱而受推迟的中小学报名工作顺利开始,目前除了綦江等区县的报名时间仍未最后确定外,重庆大多数区县的中小学都已陆续开学。

  重庆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降水给重庆市长达2个月的高温干旱天气带来了凉爽,全市气温普遍下降10摄氏度以上,缓解了旱情。目前降水云团在逐步由西向东影响重庆,所有炮点仍在守候,继续抓捕增雨时机开展作业。预计5日夜间重庆各地阴有阵雨,6日阴间多云,7-8日重庆将再次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雨量一般中雨,中西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