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惊心2分钟!四民警职工为保列车用身体挡住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9月5日电(朱红梅 李国帅)面对呼啸而至的特快旅客列车,一头黄牛突然窜上铁路!如果黄牛受惊,跃上股道,撞上时速高达110公里的列车,后果不堪设想!危急关头,面对随时都可能冲向列车的黄牛,4名民警和职工像欧阳海一样挺身而出,用身体在黄牛和列车之间筑成了一堵安全墙。2分钟后,列车平安通过。

  9月5日凌晨3时32分,京广线上的古培塘车站外勤值班员黄振林正在站台上为列车接

发作准备,突然发现站内上行线K1501+300M处2至4股道间有一头牛!再过几分钟,由深圳开往汉口的T68次旅客列车就要通过该站。如果列车撞上黄牛,因牛皮坚韧、光滑,极易造成车轮脱轨,车毁人亡。

  发现险情后,黄振林立即用电台呼叫值班员请求增援。接到报告后两分钟,古培塘站值班站长刘奇文、驻站民警龙新跃等4人相继火速赶到了现场。站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头高80多公分、重100多公斤的黄牛,牛鼻子上没有牛辔,也没有缰绳。怎么办?两分钟后,列车就要通过该处了。

  “站成一列,不要惊动它,不准它靠近列车!”随着站长刘奇文一声简短的命令,4名铁路民警、职工自觉地站成一列,面朝着黄牛站住了。列车车轮的铿锵声,近了,更近了!他们警惕地盯着黄牛,它站在原地纹丝不动。列车卷起的气浪鼓起他们的衣衫,黄牛慢慢地挪动了脚步,他们屏住呼吸和心跳,随着它而改变队形,将黄牛死死控制在股道外。3时36分,T68次列车从2道安全正点通过古培塘站!4名民警、职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为彻底清除隐患,他们齐心协力将该黄牛驱赶下道后,又找来一根粗麻绳,绑住黄牛的脖子,推的推,拽的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黄牛赶到车站的一间空房内关起来。

  经汨罗车站派出所民警调查查明,这头黄牛是汨罗市古培塘镇村民李某一个月前买回家圈养的。9月4日晚,因牛栏栅栏过稀,黄牛钻出牛圈,跑到了6华里外的铁路上。5日下午,接到通知后,牛主李某来到车站,将这头黄牛领回了家,并表示一定加固牛栏,加强看管,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