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与媒体联手 打造中国2006年度“创新盛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四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该局和央视联手打造的“CCTV二○○六创新盛典”,将于今年十一月上旬在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期间举行颁奖晚会,颁发最佳外观设计、最佳功能设计、最佳年度特色设计和最佳自主创新设计四个奖项。

  “CCTV二○○六创新盛典”核心内容是将“人与创新”紧密结合,充分体现“创新

改变生活”这一主题。该盛典今年还首次推出“创新家庭体验”活动,将选定华东、东北、西南、华南、华中等全国五大消费热点地区,全国上百个目标家庭将对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家电四大领域的最新产品进行全面体验和试用,从而把创新产品、消费者、生产商紧密联系起来。

  作为中国首个以展示创新设计产品为题材的电视节目,“CCTV创新盛典”今年是第三次举办。本届盛典预计有一百多家企业的上千件产品参与家电、数码、手提电脑四大类创新产品设计的评选。

  无锡市政府官员介绍说,同期举办的“二○○六中国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将是目前国内外同类型工业设计博览会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涉及产品最多的一次盛会。该博览会以“创新·设计”为主题,充分体现创新的活力和设计的魅力,以建立一个国际工业设计行业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增进中国与国际间的设计交流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