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单独在家 社区帮你照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影) 家长不在家时,可把单独在家的孩子送到这里接受替代照顾。记者昨日获悉,我市第一个社区儿童服务中心正式在金牛区杨柳巷社区安家落户,这里将成为杨柳巷社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

  社区儿童 可到这里做作业

  记者看到,刚刚挂牌的儿童服务中心把家安在了杨柳巷社区办公楼的二、三楼上。200多平方米的中心内,除了多功能教育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绿色网吧,还有一个专门供孩子们做作业的好地方——“作业吧”。

  杨柳巷社区主任杨芳告诉记者,为了给社区儿童提供一个校外活动场所,他们专门依托社区建立起儿童服务中心。今后,家长如果没有时间照看单独在家的孩子,可以直接把孩子送到儿童服务中心。孩子们在这里上网、看书、做作业,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忙照顾和指导。

  据了解,除提供公益性的替代照顾、帮扶教育外,中心还将开展心理辅导咨询,了解儿童的心理状况和需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还将对社区内的家长、儿童、志愿者开展各种培训等。

  流浪儿童 这里全天候救助

  同时,这个社区儿童服务中心也是市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金牛区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分中心和杨柳巷社区共同建立的公益性服务中心。所以,流浪儿童将是其重点服务对象。

  “这里会成为流浪儿童的快乐中转驿站。”记者了解到,中心正式运行后,将开展对流浪儿童的全天候救助。社区儿童在这里享受到的一切服务,流浪儿童都可以享受。中心还将为流浪儿童建立档案,逐一登记在册。待相关部门详细了解到流浪儿童家庭情况后,孩子们将被接送回家或直接送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