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国安会"编列350万为邱义仁购车引"立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台“国安会”2007年度将汰换秘书长邱义仁的座车,据说一部车的花费就在新台币350万元,而且准备花200万元购置首长宿舍家具及冷气,国民党“立委”林沧敏5日批评“国安会”“奢华程度令人咋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林沧敏指出,送至“立法院”的“国安会”2007年预算,在交通及运输设备科目下编列350万元,用途是汰换秘书长座车,准备明年3月添购。而相对“陆

委会”在2007年预算中,也准备汰换首长座车,但编列的额度只有100万元。两者在相关规定中更换的标准是一样的。在汰购秘书长座车预算上,“国安会”却编列350万元,不但高出部长级的120万元,也远超过“院长”级的250万元。

  林沧敏指出,根据“国安会”预算书的说明,秘书长座车的“车辆种类”注明是“其它特殊用途车辆”,因此这部座车很可能加装“防弹设备”,所以才这么贵。但是“国安会”秘书长仅是“总统”的情报“幕僚长”,幕僚有需要使用“防弹车”吗?

  不仅如此,林沧敏还说,明年准备给邱义仁住的“国安会”秘书长的宿舍,面积有143坪,比信义路上中央部会首长宿舍的44坪,高出3倍。而且,“国安会”秘书长宿舍一年的修缮费用编列37万元;相对地,“陆委会”的首长宿舍年修缮费才编6000元。而“总统府”包括“总统”、“副总统”、“秘书长”三个首长宿舍年修缮费总共也才编25.5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