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一个车牌按一对儿收费 车主起诉车管所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车主张先生的车丢了前号牌,被车管所要求补办前后两个号牌。于是,张先生将北京市车管所京朝分所告上法院,要求法院确认对方补办两只号牌的收费行为违法。近日,通州法院驳回了张先生的起诉。

  张先生说:“后号牌没丢,为什么要收回?不能和新的一起用吗?”张先生不服,认为他补办单个号牌,缴纳50元就可以,可补办前后两个车牌花了100元。

  京朝分所民警辩称,公安部下发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30条规定:“补发、换发号牌或者行驶证,收回未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号牌、行驶证”。民警解释,根据这个规定,补办一个号牌时应收回另一个,不管其是否损坏,收费也需按照一副收取。

  最终, 通州法院依据规定,以适用法律正确为由驳回了张先生的诉讼请求。(裴晓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