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金祥:西部地区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还在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2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5日讯在全国政协5日召开的“推进西部大开发”专题协商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金祥指出,西部地区发展仍然面临严峻挑战,“西部地区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还在扩大。”

  王金祥说,以今年一季度为例,中国东部地区经济同比增长14%,而西部地区增长12.7%,东部与西部之间经济增长率的差距由上年同期的0.6个百分点扩大到1.3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1978年至2005年,东部GDP占全国比重已提高了11.8个百分点,而包括西部在内的其他区域所占比重则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和自己比,西部地区的发展在加快;和全国其他地区比,差距不是在缩小而是在扩大。西部仍然是我国经济最落后的地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段应碧在也这样表达了他的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