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哥患尿毒症四弟妹争相捐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24 武汉晚报

  昨天,麻城宋埠镇来汉的张金花和张红花姐妹拿到161医院的肾移植配型结果后,终于停止了谁来捐肾的争执(见图)。根据结果,张红花为哥哥捐肾,配型的成功性最大。

  张家共有5姊妹。去年底,大儿子张春生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经过多次透析,效果仍不理想。张红花偷偷找到哥哥说:“把我的肾捐给你。”接着,其余几兄妹都抢着要为哥哥捐肾。经过家庭会议,身体不太好的弟弟被强行“出局”;大女儿张荷花因为添了孙子,被

禁止参加配型;最后老三张金花和老五张红花做了配型试验。

  昨天,张红花流着泪说:“当年一家全靠当兵的哥哥拉扯。部队发6块钱生活费,他会寄5块钱回来。给家里写信,会把写回信的邮票都放在信封里。”

  对此,51岁的张春生躺在病床上感激地说:“幺妹夫也曾经心里不痛快,但为了大哥的性命,最后还是支持。”说到这,张春生悄悄背过去抹眼泪。

  (文/记者 龚平 商为智 通讯员 张宗福 陈校林 图/记者 蔡晓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