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饼出国 规矩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36 南方新闻网

  月饼出国规矩多多

  德国、西班牙、法国和印尼等国禁止月饼入境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一些深圳市民也开始给海外的亲朋好友寄月饼。昨日,记者从市邮政部门了解到,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对进口月饼的馅料有严格

要求,德国、西班牙、法国和印尼等国不许进口月饼。

  邮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往海外邮寄月饼,必须申报为“干货,包装保存完好的食品”,超出私人赠予的数量需提供原产地证,发票上大多还需要月饼馅料成分说明;包装必须完好,不易腐坏,且月饼盒上要注明有效期不得超过一个月,须注明生产商资料及有效期。在寄送的时候,需要事先通知收件人,以便收件人有足够时间准备入口有关卫生证明文件。

  一些国家的月饼寄送要求

  ●美国:需要确定寄件人已做好FDA食品注册及预报,并且把FDA预报制度的通知确认号码在发递单及商业发票上注明。

  ●澳大利亚:收寄件人为私人,要注明为节日礼物,且馅料不能有蛋黄成分。

  ●新西兰:收寄件人为私人,要注明为节日礼物,且馅料不能有蜜糖或蛋黄成分。

  ●加拿大:馅料不可含有肉类或蛋黄成分。

  ●日本:5公斤以下不需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但在月饼盒上要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5公斤以上需要寄及收件人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书,以及随货有寄件人原产地证明书。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