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层云锁日 雷雨忽至 强对流天气,风湿患者要注意保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36 南方新闻网

  最值得注意的是,气象台昨天已经发出了相关提示,表示今天的天气状况仍然不稳定,会有强对流天气出现,各有关部门和市民仍要对雷雨和突降的强降水特别提高警惕。

  今天,深圳仍是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1℃;相对湿度65%到90%;空气污染指数40-50,质量等级升为优。气象台同时表示,预计未来两到三天,受弱切变线影响,深圳都将维持这样的天气状况;而周末到下周初

受冷空气影响,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有所下降。

  对于这样的天气状况,其实,温柔乡还有一个多年的好朋友,比温柔乡还适合做预报工作——因为此人有风湿疾病,刚一阴天,还没等下雨,关节酸痛的症状就开始发信号了。

  说起来轻松,其实有风湿病的朋友是非常痛苦难忍的,对于一升再升的空气湿度,各位都要防患未然或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

  医生表示,平时应该尽量利用较大和有力的关节,能用手掌的不用手指;还要避免关节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比如不要长时间站立、弯腰;不时地停下来舒展——下手指也挺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应把家里的物品科学放置,比如轻便和不常用的放在高处,笨重和不常用的物品放在柜子的下面……尽量使用工具,以减少弯腰、爬高、蹲低,使用手推车,以节省能量。

  还有一个特别有说服力的数字,在30-50岁之间,女性的发病率约为男性的2到3倍;而在50岁以上的发病者中,男女发病率无明显差别。家里要保持通风,经常除湿的同时,这组数字其实在提醒各位女士,一定要注意避风寒,比如在空调房中,要多穿长裤少穿短裙,预备披肩,不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啊!

  本报记者温元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