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角大楼欲从太空轰炸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44 武汉晚报

  9月5日美国《连线》杂志爆出惊人内幕——正当NASA的航天飞机即将在2010年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之际,新一代航天飞机正在紧张研究中。但令人惊讶的是,研究者并非NASA,而是五角大楼。据悉,美国国防部将从2007年开始狂砸4000亿美元,秘密研制一种军用太空飞机(MSP),它可以从太空近地轨道上投掷炸弹,在2个小时之内抵达目标!

   欲从太空投放炸弹

  据报道,这一秘闻是华盛顿智囊团“亨利·L·斯提姆森中心”的研究员迈克·卡兹海曼披露的。五角大楼最早在2003年时,就将之列入计划。当时的一份空军计划文件披露,军方希望研制一种快速发射的太空飞机,在接到命令的2个小时之内,飞到近地轨道上并从太空中投掷炸弹,对地球上任何目标发动袭击,而不需要先遣部队。

  卡兹海曼称,五角大楼进行这项研究出于一个疯狂愿望——希望拥有执行“快速全球打击”的能力,确保美国武装力量能够在120分钟内部署到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目前通过隐形轰炸机或者B-52轰炸机携带的长程导弹,必须花12到24小时才能完成任务。

   国防部狂砸4000亿

  据透露,除了从太空投炸弹之外,五角大楼还希望军用太空飞机(MSP)能完成其他一些“不可能的任务”——包括:在太空中进行修复和部署,甚至对卫星发动攻击,或者向大气层中发射侦察机,而这一切任务也必须在接到命令后2小时内完成。

  据称,目前迫不及待的军方已经开始秘密地对数个军用太空飞机的模型进行风洞测试。而太空武器专家预测,这一构想将在10-20年后有可能变为现实。卡兹海曼透露道:“我们之所以知道这个内幕,是因为它已经列入国防部的预算清单中。”卡兹海曼指出,在国防部的预算中,将总计投入4000亿美元资金,用于研制军用太空飞机(MSP)和其相关项目。

   雏形秘密试飞失败

  卡兹海曼称,此前波音公司研制的无人驾驶X-37轨道飞机,正是未来军用太空飞机(MSP)的雏形。据悉,X-37的研究工作本是由NASA进行的,最初它只是作为太空飞船的换代产品之一。但2004年,美国国防部高级计划研究局(DARPA)突然从NASA手中接管了X-37的全部研制工作。内幕人士称,DARPA之所以这样,正是试图对其进行改良,研制出新一代军用太空飞机(MSP)。

  据透露,今年4月,DARPA曾在大气层边缘对X-37进行了第一次秘密地“投放测试”。试验中,X-37被带到高空,然后被释放并直接降落。但在降落时,X-37飞出跑道并受损严重,测试以失败告终。随即军方立即收拾残局,迅速将它从公众视线中移开。

  由于X-37通过遥控导航,没有驾驶舱,因此它的体积比太空飞船小很多,正符合军用太空飞机(MSP)轻便灵活的特性。但作为执行军事任务的航行器而言,X-37却存在着明显的致命缺点。X-37需要利用火箭推进、或者另一架飞机的协助,才能达到近地轨道的高度。因此每次在执行任务前,它都必须花足足半天时间才能准备完毕。而这显然和军方“2小时内炸遍全球”的要求相差太远。袁海

   研究步伐缓慢

  据悉,军用太空飞机(MSP)是否能提供快速投放炸弹的能力,尚有待时间考验。但卡兹海曼悲观地说:“它要么是一个革命性的成就,要么就是白白浪费一大笔钱。因为目前的研究步伐实在太缓慢了。”

  据悉,除了军用太空飞机(MSP)之外,五角大楼目前还正在进行另一项类似的高速飞行器的研发项目,该项目名叫“猎鹰计划”,其目标是开发出一种可重复使用的高超音速巡航运载工具。据悉,国防部对这种新型飞行器要求,它可以从常规的军用跑道起飞,能够搭载1.2万磅的负荷,能够以15倍音速飞行,最大可以达到19倍音速,即可以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内抵达2万公里以外的地区,并可进行有人和无人驾驶操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