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研究生BBS上受辱(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51 新文化报

  听到MM乙这么一问,此人当即就回答说政治是什么什么,官场如何如何,政治玩好了怎样怎样,昏天黑地扯了一大圈。MM甲和MM乙一齐被忽悠晕,追问道:“你懂这么多啊?你是干什么的啊?”

  此人答:以前是自己开店的,开饰品店,赚了点钱,如今在人大念硕士。念的哲学系。说着就在MM甲身边挤着坐下,开始和MM甲专心搭腔。

  坐下第一件事就问MM甲:你怎么不戴项链什么的啊?别的女生都戴啊。

  MM甲答:不大喜欢戴那些东西。

  JP男:那不行,女人要戴饰品才有女人味。这样吧,改天我给你弄个玉坠子戴上。

  之后JP男又啰嗦了许多关于自己开店时如何如何、自己对人生对世界对政治对经济对女人对恋爱如何如何看法、MM甲如何如何单纯幼稚、宝石鉴定学、曾国藩等等。MM甲听得一愣一愣的。

  JP男:对了,你看不看韩剧?

  MM甲(两眼放光状):太喜欢看了啊,韩国女明星都特漂亮。韩国男人都是小眼睛不过特有气质,韩国话发音太好听了我一直都想学!

  JP男:我们学校有很多韩国女留学生。

  MM甲:是吗?都像电视里那么漂亮吗?

  JP男:哪有,全都不如你漂亮。你长这么漂亮,想没想过去当明星啊?

  MM甲:我哪够当明星的。

  JP男:先跑龙套嘛。你看现在那些明星全都是跑龙套跑红的。像刘德华,小时候就特穷,在中关村给人送货,还在北京给人跑龙套,后来就红了。像周迅,一开始是在北京一个酒吧里唱歌的,后来被人发现唱得好(唱得好?= =b),就去演戏,就红了。你这么漂亮肯定也能成明星!

  MM甲:[尴尬笑]

  ……(有删节)

  ■反应

  “我的心真的伤透了”

  就在网上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位于风暴中心的王奔对此事还一无所知。

  没有电脑的王奔并不经常登录BBS,在校园里摆摊勤工俭学的他只是觉得有的顾客看他的眼神有些异样,还有一些人不买东西专门跑来看他。心中的疑团终于在一个同学的玩笑中解开,“王奔,你现在可是大名人了。”

  用同学的电脑哆哆嗦嗦地打开了网页,震惊、愤怒一起涌上了心头,“我的脑子刷地一下全空了,懵了。”

  生平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辱骂自己的语言,王奔在电脑前坐了4个小时没动,拿鼠标的手都麻木了,手心里全是汗水。他的第一感觉是“完了,天都塌了”,以后还怎么在老师、同学面前抬头啊?

  王奔告诉笔者,这事已经成了他的一块“心病”,吃不下饭,睡不好觉,这个平时为人热情的小伙子现在见人就想低头躲开。王奔最担心的是有一些恶意评论跟帖。他说,同校一些同学的辱骂性语言让自己难以置信,未经查实的事实竟有这么多人相信,并毫不顾忌当事人的感受随意评论。

  “我当时的确是在火车上,身边的确也有个女生,但文中的事实是扭曲的,绝大部分根本是无中生有,我可以用人格来担保。”

  王奔回忆,在火车上曾经把饮料不小心洒在一男子身上,并与其发生了争执,这名男子当时就说了一些威胁的话。“我怀疑这可能是整个事件的源头。”他坦言自己性格直爽,办事容易得罪人。但查找原帖来源,他发现已经过了几次编辑:“就像一拳打到一团棉花上,不知道该向谁讨说法。”

  ■说法

  网上违法同样担责

  网友“astera”的现实身份是人大国际法学专业2005级博士朱明江,他第一个发表对发帖人和转帖人的质疑。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如果我们从逻辑的角度来说,最严重的情况涉嫌刑事犯罪,如果一步步退,也可以说是民事侵权。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