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起寒雨夜来风,萧索秋意日渐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本报9月5日讯星城的天气真像长沙妹子的脾气———任性又霸蛮,一时晴来一时雨。你瞧,昨天还让人“热醉哒”的高温天气,才过了一夜,就翻脸给你一冷面孔。气温骤降了近10℃,叫人措手不及,以至于很多依旧穿着短袖单薄衣裳逛街的市民朋友纷纷在冷风中瑟瑟发抖。

  入秋这些时日以来,市民一直都感觉不到秋天的气氛,反倒在“秋老虎”的折腾下好似依旧沉浸在炎热夏天,而今晨的一场秋雨过后,天气忽然转凉,扑面袭来的风吹得人有些冷,这才让人感叹:果真是秋天了。

  在强劲的冷空气面前,凶猛的“秋老虎”也灰溜溜地逃跑了!“好冷啊,赶快关上窗户!”带着寒意的北风一吹,许多公共汽车都门窗紧闭。车站候着的人们不得不把自己的衣裳捂得紧了又紧。气象部门称,冷空气将继续南下,未来几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十分凉爽。

  气象部门称,这是今年下半年,强冷空气的第一次大规模入侵我省。昨日傍晚开始,湘西北首先刮起4级北风,局部地区还下了大雨。晚上8时,这一地区的气温普遍下降,只有18℃-23℃,而冷空气还没影响到的其他地方,则继续维持着34℃-36℃的高温天气。

  湖南省专业气象台工程师郑晓春分析,这次的降温,将成为今年天气由热转凉的“拐点”。9月7日左右,还有一次更强的冷空气入侵,届时长沙的最低温将跌到15℃以内,市民朋友应注意及时添加衣物,以免受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