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妙手生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0 新文化报

  

妙手生花

  走进长春市民喻大姐的家,就能看出她是个爱花的人——满屋子装饰品几乎都是带花的,像印花的小帘子,带花的小水杯,还有用花装饰的窗帘等等。

  喻大姐说,从小她就爱花,爱看花,爱养花,就连照相也爱站在花旁边,后来她还

开了花店,每天都接触花。

  彩色丝袜做出花瓣

  

  可是,花再美也有凋谢的时候,喻大姐很想留住那些美丽的花,就决定动手做花。一次偶然的机会,喻大姐碰到了一位专门做花的老师,经过指点,仅几天的时间,喻大姐就学会了这门手艺。

  做花材料都是一些彩色的丝袜,再用一些细细的铁丝弯一弯,掰一掰,一个个花瓣便出来了,像玫瑰、百合、康乃馨……如果不仔细看,你会忍不住用鼻子去嗅嗅花香呢!

  前些天,家里的一盆君子兰马上就要凋谢了,喻大姐赶紧拿出那金黄色的丝袜,做了一朵君子兰,“这样它就能永远留在我身边了”。

  花“上墙”变壁画

  

  平时没事时,喻大姐就去书店看一些关于花的书,要不就去网吧里查看有关花的信息,现在做花的手艺越来越精湛了。

  可是慢慢地,喻大姐却发现,会这种手艺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怎样才能让自己做的花更有特色呢?”突然有一天,喻大姐脑子里出现了壁画,“我可以把我做的花变成壁画啊!”

  每幅作品都有名字

  

  一有想法,喻大姐就开始行动了,她四处找来制作画框的材料,一朵朵小花就镶进了画框中,为了更漂亮些,喻大姐又琢磨着做蝴蝶,做蜻蜓,做蜜蜂,一幅幅美丽的画就出来了。“这个叫彩蝶双飞,那个叫祝福,还有那个叫一枝独秀……”每一幅作品喻大姐都给起了名字,作品真是越看越让人爱不释手。本报记者 冯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