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展商说 “展”得好“签”得更好(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2 新文化报

  “古董”酒瓶装美酒

  

  本报讯(记者 王瑾) 哪里飘来阵阵酒香?循味找去,发现一个酒类的展位前围满了人,原来,这是四川广汉市的三星堆古酒展位。

  代理三星堆古酒的吉林省煊业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巍告诉记者,1986年夏,举世震惊的三星堆古遗址横空出世,数千件精美绝伦的酒具、酒器、金器、铜器流光溢彩,向世人展示了距今已4000多年历史的三星堆古老而神奇的中国酒文化。而三星堆古酒正是希望延续这种酒文化,装酒的酒瓶大多是仿遗址出土的文物而成。红铜顺风耳、红铜千里眼,紫砂、青瓷顺风耳,还有紫砂和青瓷的千里眼,个个让人开眼界,仿佛置身于“三星堆”刚出土的文物里面。

  在三星堆古酒展位记者还看到了两个硕大的扁酒瓶,据说,这里的酒只能看,出多少钱也不卖。那是为啥?

  王巍解释说,这酒是为了纪念澳门回归而特制的纪念酒——“九九澳特纯”。虽然酒瓶不是仿三星堆出土文物制成的,但也大有来历。它是仿清乾隆门彩海水云龙蛟龙扁瓶,瓶型由北京故宫博物院监制,由江西景德镇艺术瓷厂制作,全世界极为少见。此外,展台上摆着的那套“金面神头”,酒瓶镀镏金,闪闪发光,现在已被批准进入中南海,作为国家领导人的宴会用酒。

  喝了酒还能存瓶,让参观者喜欢得不得了。参观者的青睐让王巍“收获颇丰”,他说,不仅卖了几百箱酒,还发展了不少新客户,更宝贵的是很多市民品完酒后,还留下不少建议。

  本版图片 本报摄影报道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