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店里“买”回自己的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6 新文化报

  小路(网友):我现在真的很郁闷。

  100896618:发生了什么事?

  小路:我昨天(4日)手机被人偷了,更可气的是竟然在二手手机店里买回我被偷的那部手机。

  100896618:这也太凑巧了,中间没有什么故事?

  小路:那天,我坐公交车在长江路下的车,下车后,我接了一个电话,没说几句就挂了,顺手就把手机揣进兜里,往前走的时候,有人碰了我一下,我也没太在意。等想打电话的时候,发现手机不见了。我前后一想,肯定是刚才那个碰我的人把手机偷走了,我这个懊恼啊,电话可是花了我2000多元啊,而且里面有许多重要电话。

  100896618:你没报警吗?

  小路:没有。当时就想没电话不方便啊,得再买个,买新的心疼,决定买个二手的。还怕我爸妈知道这事,就想买个同型号的,到了二手手机店,我就问有没有这个型号的手机。

  100896618:你的心思还够细的嘛。

  小路:店员就上柜台后面给我找出了一个。这不是我的那个吗?我瞅着那个手机心里是一阵激动,那上面有我贴的图片啊,我就喊出来了:“这是我的手机。”

  100896618:别喊啊,你这一喊准坏事。

  小路:是啊,听我这么一喊,店员一手抢过我拿在手里的手机,“怎么能证明是你的手机,别瞎说。”说话的工夫,从店后又出来几个人把我围住了,吓得我直哆嗦。“要买手机就买,别那么多废话。”那架势,我要是不买,连这个门都出不去。再一想,这是我的手机,算我倒霉,我又花了650元钱把我的手机买了回来,打开手机一看,里面存的联系方式还都在,算是弥补了我一点心灵的创伤。

  100896618:现在是不是特后悔自己当时不冷静?

  小路:是啊。如果当时先想办法拖住他们,再报警,啥事都解决了,也不用花冤枉钱。说出来给大家提个醒吧,其实遇到啥事都应该冷静对待。本报记者 王小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