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竞争力取决于领导诚信(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20 新文化报

  本报记者 刘昕 实习生 王迪

  林天福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 张英男 摄

  会展动态

  《引领华商投资吉林》续

  本报搭桥 姜琳愿助吉林药商

  昨日一早,看到本报3版《引领华商投资吉林》关于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姜琳的访谈后,经营着一家长白山特产工贸公司的老板李金库,迫不及待地拨通本报热线,“我想找她。”

  “我们公司生产经营的产品都是珍稀地道的药材品种,加工提取的产品非常珍贵,产品缺口为60%~90%,在国内外市场已无法满足需求,急需投资扩大生产规模。”李金库说,他们生产的产品已出口到马来西亚、韩国、德国,“现在太大的订单不敢接,因为害怕做不出来。看到报道后,我想姜琳主席应该和东南亚地区的华商关系很好,希望她能在东南亚地区帮助我们开拓市场渠道,更重要的是帮助我们寻找投资商,东南亚地区的人们很认咱长白山特产的加工产品,希望那里的有识之士能来投资。”

  记者立刻联系姜琳女士的同事,被告知姜琳已到北京,无法立刻给出答复。14时许,记者拨通姜琳的电话,那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你好!”是姜琳,记者将李先生的话转达给她。“我们和东南亚华商的关系的确是比较好。”她表示希望先看看李先生公司资料。

  随后,李先生将公司情况说明、项目简介等通过电子信箱邮寄过去。姜琳说,先要仔细研究李先生提供的项目的可行性,如果切实可行,将带到东南亚帮其推介。姜琳介绍,东南亚海外华人力量特别大,在一些国家中华人经济已占过半比重,“我们一定要把这些力量联合起来,利用世华会的平台,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本报记者 刘昕

  会展花絮

  蒙古国歌舞参展

  悠扬的马头琴声、富有地域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昨日,参加本届博览会的蒙古国展商,在专门设置的“文艺”展位前,进行了一场特色民族文艺演出,成为F展馆里最具人气的展位。据该展位相关人士介绍,他们共组织了14位歌舞演员,穿着蒙古国特色的民族服饰进行表演,在本届博览会上的演出共有10场左右,为的就是吸引人们关注的目光,对蒙古国有更直接更形象的认识。进而,吸引投资商到蒙古国投资兴业。本报记者 黄艳丽 邹智威以“地域文化”吸引投资者 记者 赵滨 摄不易起火的新型建材 “酚醛泡沫加工成的轻质墙体,将有可能取代普通砖瓦,使火灾事故发生率大大降低。”昨日,博览会上的一位上海展商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参展的产品,主要是一种以酚醛树脂为原料生产的泡沫平板,这种板材在经受1700摄氏度火焰喷射10分钟后,只是表面略有炭化,并不会被烧穿,也不会起火。

  这种新型板材的厚度只有3厘米左右,具有极强的抗高温能力,以往多被应用于航空航天及国防军工领域。“普通的PS泡沫板抗高温能力仅为80摄氏度,而这种新型泡沫板材不仅可以逐步消除因烧制砖瓦而浪费煤炭和土地资源的问题,还可以满足各种建筑工程项目对防火建材的需求。” 本报记者 黄艳丽 邹智威

  “发热”地板火爆展会

  

  带着能发热的地板参展前,来自延边的李龙男想到会很“火”,但“火”到这个程度,却是始料不及的。李先生带来的地板与众不同,利用远红外线,通电后发热,铺在地上、床上、车里都可以,温度可自主调节,很适合寒冷的北方用。被这种地板吸引的不止是中国人,还有俄罗斯的展商,这让李先生有点措手不及,后悔没带个翻译来。长春一家大型汽车装饰公司的总经理刘先生可谓满载而归,一下就定购了100套。本报记者 王瑾

  朝鲜代表团

  参观毓文中学

  本报吉林讯(记者 刘洋) “对大家来说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我们要感谢吉林省工商局和毓文中学的领导,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条件,让我们有机会在这里追忆金日成同志。”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3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