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人生{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23 新文化报

  在当今的世界上,健康十分宝贵。因为健康是节约,健康是和谐,健康是快乐,健康是金子。人拥有健康,就有希望;失去健康,就失去了一切。人生老病死正如春夏秋冬花开花落一样,是自然界的循环,但是,人死的方式有不同,一种是自然凋亡,一种是病理死亡。前者无病无痛,无疾而终,平安百岁,快乐轻松,生如春花绚烂,走若秋叶静美;后者是肉体痛苦,精神折磨,透支健康,提前死亡——爱妻爱子爱家庭,不爱健康等于零。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中岛宏博士说过,许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那么,怎样才能获

得健康呢?来听听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的忠告吧。

  ●我们更要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要因为驾车而给自己的健康减分。

  第七节 没有健康这个“1”你的一切都是“0”

   人生的各个要素:金钱、地位、财富、事业、家庭、子女都是“0”,只有身体健康才是“1”。拥有健康就有希望,就拥有未来;失去健康,就失去了一切。一个人能力再强,本事再大,就算你是个劳模,荣誉是谁的啊?荣誉是领导的。没有领导的关心、爱护、帮助扶持,你怎么会有今天的荣誉?成绩是谁的啊?成绩是大家的。没有大家齐心协力,互相帮助,你又怎么能取得好的成绩呢?金钱是谁的呢?金钱是子女的。你就是有金山、银山,你死了也是1分钱也带不走啊!你只能是空着手来,空着手走。老伴是谁的呢?老伴是人家的。今天你死了,明天老伴跟别人走了!荣誉是领导的,成绩是大家的,金钱是子女的,老伴是人家的,只有身体是你自己的。我们一定要关爱自己,因为健康的钥匙就在自己的手里。

  我们所说的“健康100岁”,关键是头60岁,要想60岁健康,关键要抓住20年,男人是30到50岁,女人是40到60岁。如果现在你不开始重视健康,储蓄健康,关爱家庭,你就不能保证60岁以前不得病,又何谈健康快乐100岁呢?!

  第八节 白领十种危险生活方式

  

  “忙忙忙,忙到白了头”。忙碌的白领阶层在“金钱”与“健康”的物物交换中,损失掉的是什么呢?他们究竟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来对抗忙碌的工作和生活?

   危险方式1:极度缺乏体育锻炼

  

  在932名被调查者中,只有96人每周都固定时间锻炼,68%的人选择了“几乎不锻炼”。这极易造成疲劳、昏眩等现象,引发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

  危险方式2:有病不求医

  

  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人在有病时自己买药解决,有三分之一的人则根本不理会任何表面的“小毛病”。许多上班一族的疾病被拖延,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一些疾病被药物表面缓解作用掩盖而积累成大病。

   危险方式3:不主动体检

   932人中,有219人从来不体检。

  危险方式4:不吃早餐

   因为工作节奏加快,吃上符合营养要求的早餐已经成为办公室白领的奢求。被调查者中,只有219人是有规律、按照营养要求吃早餐的。不吃早餐或者胡乱对付几口成为普遍现象。

  危险方式5:与家人缺少交流

  

  有超过41%的办公室人群很少和家人交流,即使家人主动关心,32%的人也常抱以应付的态度。在缺乏交流、疏导和宣泄的情况下,办公室人群的精神压力与日俱增。

   危险方式6:长时间处在空调环境中

  

  在上班时,超过7成的人一年四季除了外出办事外,几乎常年窝在空调房中。“温室人”的自身肌体调节和抗病能力逐渐下降了。

   危险方式7:常坐不动

  

  被调查者中,有542人的工作习惯是一旦坐下来,除非上厕所,就轻易不站起来。久坐,不利于血液循环,会引发很多新陈代谢和心血管疾病;坐姿长久固定,也是颈椎、腰椎发病的重要因素。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