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车抢包 一头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1 信息时报

  

飞车抢包一头撞车
漫画/吴洲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陆丹) 两男子飞车抢夺,将目标对准了正乘坐在另一摩托车后座上的女孩。得手后,他们驾车一路说笑时,却突然发现被抢男子驾驶摩托追了上来,慌乱中他们将油门加到最大疯狂逃亡,却由于刹车不及,一头撞到前面正在掉头的面包车上,随后被擒。白云区法院日前以抢夺罪判处其中一名男子有期徒刑两年。

  2005年12月29日上午7点多,夏某正开着摩托车载着女儿去亲戚家,在途经白云区石

井街张村牌坊附近时,他突然感觉摩托车有点晃,回头一看,女儿已经摔倒在地上,并大喊“有人抢包”,他再一抬眼,看到左侧身边一辆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中,后面那个拿的正是女儿的挂包,在确定女儿伤势不重后,他加大油门追了上去。

  此时,两劫匪正一路说笑,突然从倒后镜中看到正高速追赶上来的夏某,他们顿时紧张起来,加大了油门一路狂逃,仅仅过了一分钟,在行至半导体厂后门附近时,由于慌乱中刹车不及,一头撞上了正在路上掉头的白色面包车,两人头晕眼花摔倒在地。附近的治保会队员听到赶上来的夏某的“抢包”喊声,围了过去,抓住了抢包的男子刘俊青。

  白云区法院日前审理认为,刘俊青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抢夺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夺罪,而飞车抢夺,应从重处罚。法院以抢夺罪判处他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