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割腕自杀划伤无辜小姨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闫晓光 李朝涛)在与妻子吵架时,持刀乱挥伤及在场的两个小姨子,虽然他自称是要夺回刀准备自杀,但法院认为,他自知乱挥刀可能会伤害到他人,还放任自己,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故于日前判处他有期徒刑两年九个月,赔偿妻子等3名被害人近4000元。

  夫妻吵架闹自杀

  夺刀伤到小姨子

  43岁的魏某家住广州番禺,本来家里开着精品店,算是衣食无缺,可是夫妻俩却长期感情不和,经常吵得“天崩地裂”。

  据魏某回忆,去年3月27日这天晚上,他与老婆林某再次吵了起来,第二天凌晨三点多时,老婆到精品店阁楼睡觉,把自己锁在门外。他不停的拍门要跟她说几句话,她不听反而报警,警察过来劝了一阵后离开。早上9点多,老婆的两个妹妹又来骂他,说他没用,还煽动老婆与自己离婚,并找出结婚证要去办离婚手续。

  他当时心里暗自想,离了之后就自杀。在店里玩了半个小时电脑后,老婆和她的两个妹妹回来了,之后就开始不停的收店里的东西,并且不断地拿话刺激他。他实在受不了了,就拿起放在电脑台上的小裁纸刀割自己的手腕,她们几个就过来抢小刀。“我当时失去了理智,拼命的挣扎,生怕裁纸刀被抢,挣扎中小刀划伤了妹妹阿琴的脸,也划伤了自己的下巴,是否还划伤了其他人就不知道了。”魏某这样描述了当时的情景。

  割腕火熏没死成

  伤人获罪蹲大狱

  在小刀被抢了过去后,她们三个人就走了,魏某则把自己关在店里,跑到小厨房拿出菜刀砍自己的手腕,流了很多血后发现自己仍然没有死,就将几个鞋盒堆在一起点火烧,想熏死自己。接着,精品店的门被砸开,冲进来几个消防队员把魏某抱上救护车,送到大石医院治疗。

  魏某的老婆林某则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我和两个妹妹回来后,他就抱住我,用右手拿一把割纸刀来砍我的脸,两个妹妹上来解救,混乱中两个妹妹都给砍伤了。”

  法院认为,双方说法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魏某持刀乱挥伤人的事实,即使照魏某所说,是为不让别人将刀抢走才乱挥,那也可以说明魏某本人对伤害后果持有放任的心态,存在伤害的故意,故法院认为,此举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他有期徒刑2年9个月,还要赔偿林氏姐妹一共近4000元。

  判后,魏某称自己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控制力受影响,提起上诉,经广州市中院二审,法院日前驳回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