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决赛II:与复仇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2 信息时报

  

世界杯决赛II:与复仇无关
退役后的齐达内在为支持者签名。不到两个月,06世界杯决赛的一幕将再度重演,不过,地点由柏林变成了巴黎,明天凌晨,法国和意大利将在欧锦赛预选赛中再度相遇。不过由于齐达内已经退役,而马特拉齐也被禁赛,因此“头锤门”的两位主角都将不会出现。更大程度上,本战将是一场“换代之争”,法国队的灵魂齐祖已经离去,而意大利已经由多纳多尼接掌,阵容和思路都是全新的。

  意队拒绝世杯后遗症

  世界杯之后,随着里皮的激流勇退,少帅多纳多尼的上任,意大利已经提前进入更新换代,意大利球迷也很快体会到了换代的痛苦过程。

  上周末,意大利在小组首战中1∶1与实力平平的立陶宛战平,除了多纳多尼的新政,外界很多声音认为意大利队患上了世界杯后遗症。不过,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拒绝了这一说法。对于战平立陶宛那一战,卡纳瓦罗认为,意大利队踢得相当出色,只是由于意甲的推迟,很多队员最近根本就没有打过正式比赛而已。门神布冯也表示,意大利并没有自大,“我们付出了100%的努力,”他说,同时他表示,首战的结果并没什么大不了的,“即便是对法国,结果也不是决定性的,”他说。

  卡萨诺的回归或许是意大利世界杯后最大的希望了,在上场比赛中,卡萨诺被评为全场最佳,还在比赛中助攻因扎吉扳平比分,并且他已经继承了前队友托蒂的10号战袍。不过,意大利的后防已经不如世界杯时的稳固。皮尔洛也失去了世界杯时的威力,他在队内的防守任务加重以后,没能充分展示他的组织进攻的天赋。

  多纳多尼的权威在上场比赛之后受到了威胁,甚至还有人在喊,把里皮请回国家队,对于少帅来说,这是不小的考验。面对来不怀好意的法国队,相信意大利会以稳守为主,毕竟这不是他们的主场。

  马特拉齐的禁赛,将令球迷可以专心欣赏一场比赛。

  法国队员心态平和

  面对这样一场复仇之战,大部分的法国球迷相信法国队会赢,不过对于法国队的队员们来说,他们都可以回避“复仇”这样的字眼。

  世界杯后,尽管多梅内克成了世界杯后为数不多的留任主帅,但是齐达内的退役,将令法国队开始一个新的时代。精神领袖的隐退,法国队将怎样走将令多梅内克非常头痛。谁将成为法国队新的领袖,这个问题确实不好解决。对于本战,也只有多梅内克看得最重,他坦言,世界杯上的失利将会令他一生都感到失望。

  不过,法国队中众将却不是这样认为的,后防大将图拉姆说:“复仇是对球迷而言,并不是对于我们,我们的目标是得分。”亨利认为,对意大利队的比赛当然很特殊,但这不能算复仇。这不像拳击,被打倒了可以爬起来再打。“世界杯已经结束,不能再重新开始了。”

  “世界杯决赛失利对我来说已经消化了,不管怎么说我们输了。2000年欧锦赛决赛意大利队其实也不该输,结果是我们赢了。现在跟过去不可相提并论,这是全新的竞争开始,”亨利对于胜败的理解显得很理智。

  法国队上一战折损了萨哈,加上特雷泽盖缺席,现在一直找不回状态的亨利和中规中矩的维尔托德,锋线将仍是法国队最大的问题。

  时报记者 徐立和实习生 温美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