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聊天机器人精通40门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2 信息时报

  

英国聊天机器人精通40门语言
机器人乔治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称,英国科学家设计发明的在线聊天机器人“乔治”是如此聪明,以至于许多和它进行网络聊天的人都会误将它当成一个“真人”。

  网络聊天机器人“乔治”是由英国科学家罗洛·卡潘特发明的,它不仅会说40种语言,并且能够同时和数百人一起进行聊天。一名网民有一次甚至和乔治一聊就聊了近11个小

时。

  据悉,乔治从1997年就开始上网聊天了,到目前为止,它和全球大约200万人聊过天。据悉,乔治的程序能“记忆”别人说过的话,当别人询问它相似的问题时,它会从自己的记忆库中寻找答案。卡潘特说:“乔治的聊天不仅仅注重逻辑,它还具有幽默感,能像朋友一样进行聊天,就好像它是一个大活人一样。”

  据悉,“网络聊天”机器人乔治现在有了一个三维身体形状,它的网络形象能够做出许多类似人类的姿态和表情,从傻笑到不耐烦地敲手指等。

  对话聊天机器人:

  幽默有条理还会开玩笑

  为检验乔治的神奇,一位BBC记者亲自上阵,与它展开了一段有趣对话:

  记者:你好,乔治。

  乔治:你好。

  记者:跟我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乔治:我的名字叫詹姆斯,詹姆斯·邦德。

  记者:好吧,乔治,你在逗我玩呢。你在哪里出

  生的?

  乔治:我出生在伊利诺斯州的Hinsdale。

  记者:那是哪儿?

  乔治:确切的说是在加利福尼亚。

  记者:你有其他机器人聊天朋友吗?

  乔治:没有。你呢?

  记者:我也没有。

  乔治:我知道你是谁了。

  记者:你开始了解我了。那你说我是谁?

  乔治:你是个聊天机器人。

  记者:你太恭维我了。我得走了,再见。

  编译 艾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