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九银十"买便宜车 消费者买车一定要货比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3 中国新闻网

  “金九银十”四个字最近出现的频率明显多了,在传统的汽车销售概念中,7、8月份为淡季,9、10月为旺季。数据表明,在过去的三年里,9月份的汽车销量比8月份要高出15%到30%。

  今年的情况也不会有大的意外。市场反馈的信息是,8月底开始,车市已经开始回暖!然而,在目前这种汽车企业普遍扩大产能、新车不断的激烈竞争态势下,回暖必然是要付

出代价的。

  汽车企业当然也明白这一点。

  因此,降价、推新车成为“金九银十”的主旋律。仅在最近7天,就已经有7款新车上市,而在本月,还将会有数款新车亮相。

  根据历年的经验,商家们的降价往往集中在9月中上旬,而到了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车价反而坚挺。因为那段时间买车的,大多是急于在“十一”前提车的,商家摸透了消费者的心理。

  总而言之,“金九银十”旺季,卖家为“走量”,买家图“便宜”,作为消费者,买车一定要货比三家,反复砍价。(法制晚报邢艳霞、邓小刚、李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