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媒体关注青岛农民工 纷纷报道介绍青岛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5 青岛新闻网

  中央媒体关注青岛农民工 纷纷刊发相关报道介绍青岛经验

  晚报讯青岛的建筑农民工不仅能挣到钱,而且还长了技术,自身的素质也得到了提高。我市在农民工培训和教育方面建起了“三个课堂”。此举引起了中央媒体的关注,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全国性媒体纷纷刊发相关报道,介绍青岛在关爱农民工方面的帮法和经验。

  目前,全市共开办各类职工夜校200余个,有近25万人次接受了教育培训,使农民工的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升。同时,市建管局还建立网上课堂。把有关建筑业的政策、法规、标准、要求和企业管理、行业发展特别是农民工技能提高、安全生产等培训内容、信息在青岛建管信息网上发布,在一些工地上,农民工在工余时间可以上网了解这些信息。同时还送课上门,通过整合全市各培训学校力量,围绕农民工需要考级、办证的必备知识等内容,各培训机构改革对农民工的培训、鉴定模式,到施工现场进行培训、鉴定。另外,我市的农民工还持证上岗,推广劳动用工实名制,使农民工有了成就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市建委建管局还与社会各界联动,为农民工提供丰富的文化食粮,市建委建管局开展了“情系建筑工人,奉献一片爱心”活动,动员全体职工捐赠书籍、光碟等文化生活用品;与市文化局联合组织专业文艺演员到工地进行巡回演出,年内将组织近百场文艺演出;与电影公司进行合作,选取符合农民工口味的电影,定期到工地免费放映等。(芦智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