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成教师呼吸"有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熊彦境

  本报9月5日讯今天,由湖南省疾病控制中心、三湘都市报、康尔佳制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教师呼吸健康调查”活动截止,统计结果令人忧心,6成以上教师确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

  慢性阻塞性肺病简称“慢阻肺”,是由各种慢性呼吸道疾病久拖不治转变来的,“觉得呼吸时常常很费力,上楼梯如同背负重担,可一定要上医院好好查查了。”朱科长说,教师由于自身职业特点,患呼吸道疾病的几率相对较大。明天上午(9月7日、星期四)9点30分至11点30分,湘雅二医院以及省中医附一院的呼吸科教授,吴尚洁、游柏稳将做客本报。读者可以通过本报新闻热线0731-4326110就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症状及防治向专家咨询,而每一位打进热线的读者都将收到一份由康尔佳制药提供的价值200元的礼品。

  从问卷调查、电话调查、街头随机采访三大渠道得到的数据来看,我省教师的呼吸健康问题不容乐观,而且男教师的情况要坏于女教师,乡镇农村教师的情况要坏于城市教师。

  “教师呼吸健康”调查统计表

  每天抽一包烟 常有咳嗽咳痰 确诊患呼吸病 没积极治疗

  城市男教师(107名) 34名 65名 92名 90名

  城市女教师(141名) 5名 93名 103名 87名

  农村男教师(87名) 46名 70名 48名 82名

  农村女教师(71名) 3名 54名 55名 56名

  注:农村教师包括乡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