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健身器“沦落”大街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免费健身器“沦落”大街边

  9月4日,长沙市体育馆路边,一位妇女陪孩子在健身器材上玩耍 记者田超 摄 ■记者 陈月红

  本报9月5日讯“社区在公共场所安放健身器,为市民提供一个健身场所,这本是一

件大好事。但将健身器安放在车来车往的马路边,健身的效果会不会打折呢?”日前,长沙市民王小姐向本报反映。

  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市不少位于老城区的社区,无力容纳健身器,只得将健身器安在马路边。医学专家表示,在马路边健身不仅不安全,而且车子排放的尾气及扬起的灰尘对人体呼吸道有一定程度的损害。

  目击 市民路边健身忙

  9月3日晚7时左右,长沙市体育馆路附近一块近100平方米的空地上,安放着蹬力器、双杠等十多种健身器,健身器上或站或坐着正在运动的市民,器材旁还站着好几位等候的市民。

  “可以免费健身的地方太少,这里安放了健身器,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好事。”附近废品店的杨能伏表示,“如果健身器材能安放在社区里好点的位置就好了,不过社区里好像没有更合适的位置。”

  社区 老城区无地可挪

  便河边社区肖主任介绍,安装在体育馆路的健身器是社区向长沙市体育局申请的,社区曾准备将健身器安放在社区内某小区前,但与小区没达成一致协议,后来又看了几个地方,但不是人流量不大,就是没有足够的面积。肖主任无奈地说,便河边社区属老城区,社区内根本没有更合适的场所,因此无法将健身器另换地方。

  专家 有损呼吸道健康

  湖南省环境检测中心站工作人员介绍,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所排放的尾气和扬起的尘土会影响空气质量,“尽管影响具体有多大还有待检测,但这肯定会对在马路边健身的市民有一定影响”。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呼吸科主任孙圣华介绍,在马路边健身不仅不安全,还会对人体呼吸道有所损害。孙圣华说,人在运动时,呼吸加快,肺活量也随之加大,这时进入人体的气体增加,而车子排放的废气及扬起的尘土,会刺激人体呼吸道。孙圣华建议,在健身器只能安放在马路边的情况下,市民要注意选择健身的时间段,宜选择空气清新、空气中固体可吸入物少的时间段健身,如下雨后健身就比较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