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用再生水 省钱又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4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刘超)近年来,本市积极开发利用再生水资源,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已建设再生水回用干管87公里,约1000万平方米住宅实现了中水入户,约6000万吨再生水用于生态环境建设。到2010年,本市中心城区再生水供应能力将达到46.5万吨/日,污水回用率达到30%以上,实现全市生活节水30%的目标。昨天,中华环保世纪行记者团来津采访,本市有关部门向记者团介绍了相关情况,对本市建设节能型社会,城市再生水及城市节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据介绍,近年来本市加大节水工作力度,相继投资5.1亿元完成纪庄子污水处理厂28万吨扩建工程,投资12亿元建成了45万吨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同时建成了津南、大港、宝坻区城南、武清4个污水处理厂。建成5万吨纪庄子再生水回用工程和1万吨天津开发区再生水回用示范项目。在此基础上,建成一批再生水回用示范小区、示范企业、示范工程,带动全市再生水回用工作。

  梅江芳水园再生水示范小区,依托纪庄子再生水厂,建设了3套管道供水系统,每家安装3个水表。第一套是直饮水系统,输送的是可直接饮用的标准水;第二套是自来水供水系统;第三套是再生水系统,用于冲厕。在该小区,目前再生水已占到家庭总用水量的40%。天津三星电机公司投资1300万元,建设了日处理能力1800吨的污水处理及回用系统,工业污水实现了零排放,万元产值用水量由2000年的1.96吨下降到目前的0.66吨。河西区启动了再生水绿地灌溉示范工程,首批对40余万平方米的绿地进行再生水浇灌,预计到2008年该区将实现再生水绿地浇灌面积65%以上,每年可节约自来水315万立方米,节约资金98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