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姐借种”狂骗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5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讯重庆市沙区两林姓堂姐妹,精心编造“富姐借种”骗局,并扮演各种角色和应征男子周旋,共骗得10万余元。

  武汉男子赴渝报案

  据警方介绍,8月4日,武汉男子吴某坐火车来重庆,赶到沙区刑警支队,称他被骗

了2.9万元。

  吴某称,7月26日,他在一份叫《环球周刊》的报纸上看到一则广告,称一有钱少妇想找人“借种生子”,事后重谢500万元。他动了心,就拨打了广告上的电话应征。

  接电话的女子自称是某交友中心工作人员。经过一番“考核”后,交友中心称“富姐”对吴某比较满意,并约他和“富姐”通话。

  在电话中,“富姐”告诉吴某,她丈夫是印尼富豪,但在海啸中受伤瘫痪丧失生育能力,她想借种生子继承家业。见两人愿意“继续交往”,交友中心就以需要交诚意金、保证金等名义,让吴某先后往一银行账户上存进2.9万元,并称“富姐”马上就坐飞机到武汉和他相会。但吴交了钱后,富姐、交友中心都消失了。

  堂姐妹联手设骗局

  吴某发现上当后,查询了银行交易记录,发现钱都打进了沙区某银行的一个账户。根据吴某提供的线索,民警顶着烈日蹲守了4天,于28日将31岁的林某及其堂妹抓获。

  林氏姐妹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她们交待,从今年初开始,就在全国各地报刊上发布“富姐借种”广告,先后有上海、武汉等10余省市的40多名男子被骗,涉及金额10万余元。

  在林氏姐妹被抓后,每天仍有十余个全国各地的电话打到她们的手机上,全为应征男子。

  为骗局逼真写了满满一本台词

  据悉,林氏姐妹共拥有10部手机,分为交友中心工作电话、交友中心负责人电话、“富姐”私人电话等等。而这种种角色都是两姐妹以各种口音、语气扮演的。据受害者吴某介绍,林某假扮“富姐”和其通话时,声音异常甜美,让他不知不觉上当受骗。

  在两姐妹家中,警方还找到一本写得满满的“工作笔记”,上面是根据不同情节和角色设计的台词。“富姐”的台词是:“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这样做……我自己在生理和心理上也需要有人给我满足、安慰,因为人都是有七情六欲的……我也是不得以而为之,希望咱们能真诚对待……考虑到你和孩子将来不能相认,我和家人商量从经济上给你一点补助……”

  而骗到钱后,为“富姐”设计的告别词则是:“宝贝,我遇车祸受伤,先生从国外回来把我接到加拿大治疗……宝贝,我真的很爱你,为了我你要保重身体,我回国后会第一时间和你联系……”

  曾当过“婚托”自称轻车熟路

  9月5日,记者在沙区看守所见到了林氏姐妹中的姐姐。

  记者:为什么要骗人?

  林:因为小孩出生后,她父亲就丢下我们母子不管,我想多找点钱抚养小孩。

  记者:怎么想到用这样的手段行骗?

  林:我们以前都做过“婚媒子”,比较熟悉这种方法。

  (徐梅王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