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倍领先 谷垣麻生力争翻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安倍领先谷垣麻生力争翻盘
安倍晋三
安倍领先谷垣麻生力争翻盘
安倍领先谷垣麻生力争翻盘
据新华社电 日本自民党将在9月20日举行总裁选举,新总裁将接替小泉纯一郎出任下届日本首相。在目前正式宣布参选的三名候选人中,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的支持率遥遥领先。但是另外两名候选人——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和外务大臣麻生太郎并没有放弃努力,而是全力冲刺,力争翻盘。

  安倍晋三:

  再提修改和平宪法

  日前宣布参加总裁选举的安倍晋三在三名候选人中的支持率一路领先,日本政界和舆论普遍认为,安倍当选新总裁并接替小泉出任新首相几成定局。

  在修宪问题上被视为自民党“鹰派”的安倍在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现行宪法在1947年制定,迄今已有将近60年时间。

  日本应该修改现行宪法,取消其中限制行使集体自卫权力的条款,使日本在安全事务上和美国等盟国进行“更加有效”的合作。根据现行宪法,在盟国遭到攻击的情况下,日本不能采取军事行动。

  安倍指出,尽管他认为“修改宪法应该在政治日程表内”,但是也不排除通过对现行宪法进行新的解释,赋予日本行使集体自卫的权力。此外,安倍还表示,日本应该通过一部新的法律,使得自卫队向海外派兵不需要每次都获得国会通过一项特殊法案。

  谷垣祯一:

  猛批安倍经济政策

  早在今年7月就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的财务大臣谷垣祯一目前的支持率排名第二。他除了在外交政策上独树一帜,对安倍在竞选中提出的经济政策也提出强烈批评。

  安倍上周在宣布参选时阐述了自己的竞选纲领。在经济政策上,他表示将优先考虑削减政府开支,促进经济增长。但是安倍并没有提及是否应该通过增加消费税来提高国库收入,减少政府债务。

  对此,谷垣祯一5日批评安倍的经济政策没有触及根本性的财政改革,无法帮助日本经济真正走出低谷。谷垣祯一在竞选纲领中表示,一旦当选自民党总裁和日本首相,他将逐步将消费税的税率从目前的5%提高到10%,改善政府的财政状况。

  麻生太郎:

  我获胜的机会很多

  外相麻生太郎目前在三名候选人中的支持率最低。但是他4日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自己“获胜的机会很多”。

  对于敏感的靖国神社问题,麻生太郎闪烁其词。他并没有直接回答自己如果当选日本首相是否会参拜靖国神社,只是表示要“创造任何人都能去(靖国神社)参拜的环境”。

  麻生太郎

  谷垣祯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