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缴57张罚单 排19次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谢英君)拿着57张罚单去银行缴纳罚款,却被告知一次只能受理3张罚单,要继续缴费的话只能重新排队……日前,家住清溪的连先生去银行缴纳交通违章罚款时遇上让其哭笑不得的事:因为银行规定每次只能受理三张罚单,他的50多张罚单要反复排队19次才能全部缴清!“银行的规定我能理解,但是应对特殊情况为何只能这么机械化地处理?”连先生不解地表示。

  排队一次只能办理3张罚单

  9月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连先生,他向记者描述了当日的情形。据了解,8月22日,连先生收到去年至今共57张交通违章的罚单,由于他的私家车年审在即,必须尽早缴清罚款,于是连先生在8月31日来到清溪某银行营业点缴纳罚款。据称,当时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人也不少,轮到连先生的时候,他想一次性将57张罚单的罚款全部缴纳,但却被银行的工作人员告知:按规定一次只能受理3张罚单,要继续缴费的话必须重新排队轮候。“我当时问了原因,工作人员解释说一下办理这么多罚单需时太久,会耽误了其他等候办理业务的人。”无奈之下,连先生当时只办理了3张罚单。

  “我能理解银行有这种规定,但是特殊情况也该用特殊方法来处理吧?我有57张罚单,要是按每次3张来办理的话,我要重复排队19次呢!”连先生向记者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他的车就要年审了,没缴清罚款就不能办理年审手续,现在他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银行:设限是为了体现公平

  当日下午,记者随同连先生来到该银行进行咨询。对于连先生的疑惑,该银行大堂经理周先生解释称,限制一次办理3张罚单是银行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因为以往有很多市民在办理缴费业务时,总是喜欢交给排在前头的熟人一起办理,占用了大量的时间,惹得后面的市民怨声不止,对其他排队的群众很不公平。为避免这种情况,银行设置了每次只限办理3张罚单的规定,市民反应很好,都会照章办事。而像连先生这种同时有50多张罚单要办理的情况是比较少见的。”当记者问及“特殊情况是否有特殊处理方法”时,周经理表示,他必须先向银行的领导请示。

  昨日设专柜办清54张罚单

  随后,该银行一名主管业务的副行长接待了记者一行,据其表示,工作人员在受理罚单时,需要将每张罚单的编号录入电脑,办理1张罚单至少需要3分钟。若要一次性将57张罚单办完的话,至少也得2个小时,这会大大占用其他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的时间,所以请连先生谅解银行的做法。同时,该行长也承诺,“既然银行方面得知了这样的特殊情况,当然会进行相应的特殊处理”。他请连先生次日清早前来营业厅办理,因为那时人流较少,时间相对充裕。“在目前的条件下只能采用这个方法了,不过,以后可能就方便多了,因为不久之后,东莞将会开通自动缴费系统,市民只要自己输入编号就可以办理罚单缴费业务了。”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联系连先生,他告诉记者,当天一早他就去该银行办理缴费,那时候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人寥寥无几,银行方面特别为他安排了一个柜台,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总算将54张罚单的罚款都缴清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