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肉兔市场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07 大众网-农村大众

  离国庆节、中秋节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山东兔肉市场升温,交易活跃,产品价格上涨。

  9月2日,济南市长清区的老毕一见到记者就嚷嚷道:“最近肉兔价格太高了!”老毕多年在肉兔行业里摸爬滚打,现在经营着一家兔肉加工厂,对于市场行情了如指掌。他说,这几天,厂里到附近养殖场、养殖户那里收购肉兔,价格高的涨到了每公斤11.2元,低的

也有每公斤10.8元,平均价格达到了每公斤11元。这一价格,比上半年的市场价格高了不少。而上半年,市场上活肉兔的价格一般在每公斤9元左右徘徊。

  在山东沂蒙山地区,市场交易更是活跃,兔肉价格居高不下。莒县恒武兔业良种场场长杨洪武告诉记者,当地市场普通肉兔的价格升到了每公斤12元,品质优良或者个头适中的部分肉兔价格已经升到了每公斤12.4元,比如青仔蓝、比利时等品种的肉兔和每只重约1.55公斤到1.60公斤的普通肉兔。

  对于其中的原因,杨洪武认为是兔肉需求量大和兔皮价格升高引起的。他分析说,首先,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原先吃过兔肉的消费者计划在两大节日期间再买点兔肉,而吃惯了猪肉、牛肉的消费者也想换换口味品尝兔肉的美味,因此各地对兔肉的需求量骤然大增,引发市场上兔肉价格猛涨。目前,在山东临沂、日照等地吃兔肉蔚然成风。再加上出口俄罗斯、保加利亚、日本等国的兔肉数量增加,加工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兔肉产品依然供不应求。其次,最近兔皮价格的上涨,拉动了活肉兔收购价格的上升。一只重约1.55公斤到1.60公斤的普通肉兔,剥下的皮就可卖9元钱,而去年仅能卖5元。所以,加工企业十分喜欢收购这种规格的肉兔,加工后,兔肉价格市场抢手,兔皮又能卖个好价钱。

  业内专家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肉兔市场将继续活跃。前面已经说过,从现在开始到国庆节、中秋节,广大消费者对兔肉需求数量加大,将拉动兔肉价格上升。两节过后,国内市场对兔肉的需求数量虽然有所下降,但随着季节的变化,兔皮质量提高、价格也提高,收购、加工活肉兔依然有利可图,肉兔收购价格自然会继续维持在高位上。

  本报记者陈建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