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烧烤躲进小区 楼上居民难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35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林)个别露天烧烤商贩躲进了居民小区继续经营,成了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食客的吵闹、喧哗声让楼上居民几乎一个夏季都没睡上个安稳觉。

  今年刚一入夏,一些开放式的居民小区里就三三两两聚集了不少烧烤点:一个烧烤炉、三四张桌子就组成了一个小区的露天烧烤点。知情人说:今年有关部门加强了沿街占道露天烧烤的整治,并采取奖励措施鼓励市民积极举报。但在“严堵”街路露天烧烤的同时,

个别商贩又钻进了居民小区,给居民生活带来种种不便:如有的烧烤业者还把餐桌摆放在小区的绿化带里,烧烤的油烟、脏水、人为的践踏,让小区绿化带的花草都枯萎了,并形成一个“人造的空地”,再看食客吃完后啤酒瓶子、废纸、烧烤的钎子扔得到处都是,满地狼籍。小区里的环境也被弄得乌烟瘴气,楼上的居民不敢开窗户,敢怒不敢言。一位小区烧烤的业者向记者透露:从晚上六七点钟经营到凌晨一两点钟,可净挣一二百元。

  住在古塔区一居民小区的三楼住户向记者反映,他家楼下恰好是一家烧烤店,进入夏季以来,烧烤店就把餐桌摆放到居民小区里,每天晚上食客的大声喧哗让他们难以入睡,好不容易挨到凌晨,食客散了,可烧烤店的业者又把液化气罐搬回到店里,挪动罐子的声音在夜深人静时显得特别刺耳,比食客的吵闹声更让人无法忍受。有一次,该居民楼四楼的居民忍受不了了,打开窗子,跟业者理论了几句,谁知业者却破口大骂,还要动手砸居民的窗户。

  8月初,凌河区市容卫生监察大队对市民举报的白日南里14号楼、16号楼、菊花里一号楼附近的店外烧烤进行了集中整治。在白日南里14号楼北侧,摆放着十几个餐桌,已经有七八桌的食客正津津有味地吃着烧烤,一些吃性正浓的食客,随意将餐巾纸、碎骨头扔在地上。执法人员上前没收其烤炉。邻近的另一位烧烤业者道出心里话:“不让在山东街烤,就躲进居民区了。”并准备晚点再挪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