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假日办提出缓解黄金周供需矛盾五大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钱春弦)在中国实行长假制度的第18个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假日办提出缓解旅游黄金周最大难题——供不应求矛盾的五大举措。

  针对“十一”黄金周期间交通运输和重点城市、热点景区供求矛盾日益突出的特点,全国假日办6日发出的通知列举了这5个具体举措,以及早制订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信息服务力度,积极引导消费。这些措施包括:

  --及时开展旅游预测预报工作。准确掌握旅游市场趋势,不断完善旅游预报系统,合理分流客源,调节供需矛盾。

  --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引导作用。积极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通报“十一”黄金周的市场情况,及时有效地为公众游客出行提供实用信息。

  --注重新产品、新线路的开发和宣传。努力挖掘推介新的旅游休闲产品,培育新的旅游热点,满足游客多样化旅游消费选择。

  --创新信息服务手段。积极拓宽信息服务渠道,提高信息服务覆盖面,增加动态信息量。

  --各地方和旅游接待单位都要开设旅游咨询电话,及时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要针对青藏旅游、探险游、自驾游趋热等新特点,做好专项信息服务,引导游客避免盲目出游。

  全国假日办认为,旅游黄金周工作,得到了各地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和有关部门,以及旅游接待单位,不断完善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旅游市场秩序逐步规范,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较好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但是,旅游黄金周存在的结构性的供求矛盾仍然不容忽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