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如柏:40%项目在土地征用评估审核上违法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2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讯记者赵颖报道:“今年上半年,我国新上了大约10万个项目,投资规模增长了29.8%。但是,又有40%的项目在土地征用、环境评估和审核程序上,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违法违规的现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毛如柏在今天下午的环境保护法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指出。

  毛如柏说,有的县级环保部门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执行率只有30%到40%。

其中就二氧化硫这一污染控制来说,能源的单位消耗增长了0.8%。今年上半年,新上的燃煤机组装机容量达到3200万千瓦,但是同步建成并运行的脱硫装置只占一半。去年投产的燃煤机组装机容量达到5500万千瓦,安装和运行脱硫装置的也只有40%。同时,未采取任何脱硫措施的小火电装机也达到了1000万千瓦。

  化学需氧量在工业中的排放大概占40%,比较突出的行业,比如造纸、饮食、化工和纺织等几个行业占到整个工业化学需氧量排放的70%,也就是说,这些行业要占到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量的30%,但是今年上半年这四个行业发展仍然较快。

  毛如柏强调,城市的化学需氧量排放量要占到整体的60%的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纸和纸板的生产量增长了24.9%,软饮料的产量同比增长了23.7%,乙烯的产量增长了18.2%,纱布的产量增长了19.2%。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投产的这些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比较集中的行业,又有了比较大的发展,因此也就增加了化学需氧量的排放量。同时,城市生活污水排放中的化学需氧量又有了新的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