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百棵冬青被拔暴晒至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27 新民晚报

  

近百棵冬青被拔暴晒至死

  编辑同志:

  我们是闵行区东苑半岛居民。小区中间有条长长的绿化隔离带,树种主要是法国冬青与银杏树。两星期前,绿化带西面的居民声称法国冬青是种在墓地里的,很不吉利,连续

3次将几十棵法国冬青连根拔掉。这种荒唐的毁绿行为令人费解。

  何恩惠等居民

  【调查附记】“绿墙”分隔东西小区

  日前记者赶到现场察看。这条绿化带长约150米,中间有3段高约2米的冬青树被人连根拔掉,分别露出3个6至8米长的缺口。拔下的冬青树被堆在三四个地方,共约80多棵,树根裸露在外,经几天太阳暴晒,大部分树叶已枯焦发黄。据现场保安介绍,东苑半岛小区分成两半,绿化带东面是小区商品房,西面则是动迁房,只有5幢。东面住户由顾戴路1266弄进出,西面住户由虹莘路2058弄出入。这条绿化带横在动迁房与商品房中间,两边不相往来,拔树的是西面居民。

  擅拔冬青扩充“领地”

  看到西面七八个老人正在闲聊,记者上前询问拔树原因。一姓马的老汉理直气壮地反问,知不知道法国冬青树种在什么地方?未等记者答话,一大娘指着绿化带里的银杏树说:“它是种在寺庙、祠堂与坟墓等地方的,也不吉利。”正在记者惊愕时,一中年妇女出来解释,拔树还有另一原因:绿化带西面有一条宽约3米的小路,晚上居民将车停在路边,妨碍救护车通行,因此他们想往东面拓宽。

  东面居民听说记者采访,纷纷围上来介绍情况。8月19日晚上,西面居民借口冬青树不吉利,将绳子套在树上,用面包车一棵一棵连根拔起。东面60多个居民和10个保安阻止无效,直到110赶到才告停止。8月21日、24日晚上,西面居民又强行拔掉2处冬青。东面居民认为,如要拓路也必须征得他们同意。

  寻找借口阻挠补绿

  记者找到东苑半岛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公司经理认为,房产竣工时绿化带就已存在,如要拓路也应该通过合法途径,西边居民私自毁绿属违法行为,应该受到谴责。

  东苑半岛居委会书记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制止毁绿,遭到西边居民围攻。居委会只得向所属街道汇报。8月31日上午,街道派人组织开会,西面居民提出的要求中,仍以不吉利为由,要求将冬青树与银杏树全部换掉。

  据悉,9月2日上午,物业公司第二次派人补种冬青,还是遭到无理阻挠。物业公司与居委会均表示,他们将向有关部门汇报,要求严肃查处此事。

  本报记者顾鹏程

  连根拔下的冬青树被晒至死顾鹏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