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晚:陈水扁鬼话连篇只能寄望查黑中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46 人民网

  人民网9月6日电台湾《联合晚报》今天发表社论说,花了台湾纳税人那么多钱,开了三架飞机,到两个比台湾随便一个乡镇市人口都还少的南太国家“钓鱼”,真叫“拼外交”吗?

  社论说,看看陈水扁开的记者会,就知道他在意的仍是“替自己辩护”。两个小时下来,没听到一句反省检讨,只见火力四射、全力反击,但倒也是把他内心深处若干心态都

泄露出来了。

  阿扁显然充分掌握检调对SOGO礼券案侦查的进度,因而数度更改说法,从“绝没有拿”到“间接接受”,从绝对没有收李恒隆礼券,到友人集资,现在又改口说是李恒隆胞姐送给黄芳彦,再转给扁嫂的金孙礼,照这种最新说法,陈水扁不仅承认收了礼券,也早就符合他当初立誓要下台的要件了。但陈水扁拗来拗去,就是再也不说“如果如何如何,我就下台”这句话了!

  更有趣的,女婿赵建铭涉嫌台开内线交易,陈水扁派“御用律师”顾立雄辩护,给的说法居然是“人权问题”;他拒绝透露那些亲友出借珠宝,理由竟是“治安考量”!他所任命的“行政院长”苏贞昌,这个月15日就要向大家交代,治安有改善所以不必下台了,陈水扁如今亲口表达对治安这么没信心,苏贞昌还好意思不下台吗?

  更扯的是,到现在为止,他都把“百万人反贪腐运动”讲成是选举恩怨的夺权斗争,施明德跟他有什么选举恩怨?百万民众跟他有什么选举恩怨?蓝军的马英九这次因为参与不积极,还受到多方的埋怨呢!但阿扁还是要硬拗成“蓝绿斗争”,讲白了,都是别人错,都在检讨别人,他自己呢?就是一句“不必自命清高”!

  社论接着说,面对外界质疑最多的“国务机要费”疑云,扁只落了一句“没有一块钱流进自己口袋”。据说台“高检署”查黑中心在陈水扁回台后就要对外说明,而且要大家“拭目以待”,我们倒是真的拭目以待,有不少人对“百万人倒扁”能不能让陈水扁下台没太大信心,倒是对陈瑞仁领军的查黑中心抱最后希望,按照陈瑞仁调查“国务机要费”的进度,是该给外界一个说法了。

  毕竟如果内衣、童书的发票都能报“国务机要费”,而要大家相信这些钱都拿去搞“国家机密”,能说服谁呢?不过,“总统”“A”自己的“国务机要费”,某种程度上,也算“国家机密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