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班公交快运上午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40辆大客车投入运营,记者随车体验公交新速度

  

首班公交快运上午开出

  40辆快运班车整装待发。 刘东华 摄

  “开通大站快运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厦门交通而采取的重大举措,接下来,我市还将积极研究,争取上马更加便捷的BRT城市快速公交系统……”

  今天上午,在厦门公交集团采购大型国III金龙客车交车仪式暨大站快运开通典礼上,副市长叶重耕的话音刚刚落下,身披大红花的40辆大站快运车便依次驶离厦门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总站,驶向各个起始站点,正式开始首日的营运。

  9点45分,首班从厦大发往SM城市广场的快一线大站快运车发车了。登上这辆装饰一新的黄色金龙公交车,感受与普通公交车最大的不同是车厢内更宽敞。驾驶台前摆放着服务卡,快一线能够给乘客提供的服务内容一一列在上面。

  驾驶首班线路的是有着15年公交车驾龄的陈斌师傅。陈师傅笑着说,自己快成了“开路先锋”了,因为公司每次接新车、开通新线路,都会选像他这样有经验的老司机。虽然起点站还没有客人上车,可陈师傅车开得十分小心,用他的话说,这么好的新车,哪舍得猛踩油门。

  说话间,快一线驶出厦大来到厦大西村。不巧,在路口遇到了交通拥堵,耽搁了五六分钟。驶上演武大桥,快一线才真正快起来,10点钟到了第一个站点轮渡站。

  在轮渡最外道的站台上,挤满了等车的市民,看着这辆不太一样的公交车,大多数市民疑惑地望着上面的线路指示牌,并不敢上车。尽管如此,快一线在轮渡站还是迎来了它开通首日首班的第一批3名乘客。

  “我送女儿来鼓浪屿上艺术学校,今天中午要回重庆了,女儿和同学一块送送我,我们看到这辆车直达火车站就上来了!”余女士说,自己虽然在厦门才呆了短短的一周,但出行都是乘公交,觉得蛮方便的。对这趟快捷的公交车,她表示欢迎,希望女儿能够常坐。

  离开轮渡,快一车沿着厦禾路朝火车站方向驶去。10点05分,到达眼科医院。在文灶路口稍稍遇到一点拥堵,等了两个红灯才过去。10点20分抵达火车站,余女士和女儿等一起下了车。车上虽然没了乘客,陈斌师傅的车开得依然稳健,直到莲花路口站,才上来第四位客人。

  10点30分,快一线公交已经行驶到SM城市广场与仙岳路相交的路口。但这里的交通流量太大,等了3个红灯才过去。之后,快一线公交沿着园山南路拐到禾山路,还是绕了一大圈才进入SM城市广场终点站,足足用去了15分钟。

  “康乐新村站那边暂时没有停靠点,据说是昨天最后确定还是先绕行南山路进SM城市广场。”面对首趟车客人少且运行时间达1小时、比预订时间多出10分钟的现实,陈斌师傅坦言,客流量会慢慢上来,但他最担心的还是交通拥堵。毕竟,沿途要遇到21个路口的红绿灯,这些都是驾乘人员无法控制的。如果快不起来,乘客肯定会有意见。(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