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大桥车顺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记者体验“三进三出”改造后通车速度,司机建议多设指示牌

  本报讯(记者 蔡恺)厦门大桥“三进三出”交通改造方案昨天晚上正式实行。今天上午,记者驾车亲身体验了改造后的厦门大桥的通车速度,感觉是行车的目的性更强了,车流也顺畅了。

  今天上午9:00许,记者从厦门大桥出岛。车行至收费站时,远远就看到些许不一样:第一、二个年费通行车道已被划为往杏林和集杏海堤的专用通道。出了收费站约10米的地方,就有一个左转指示牌,顺着指示牌左转可进入原来进岛车道之一的左车道。收费道口和车道指示相辅相成,十分方便。

  出了收费站约100米的路程是个“葫芦口”,原本经常塞车,但可能由于不是高峰期,记者很顺利地通过了。

  一路上,记者车速保持在每小时40公里左右,行驶比较顺畅。在靠近集美约200米的地方,车辆有点滞留,但很快又能前行。快下引桥时,记者观察到,有些大型货车开到这里时有点迟疑,可能之前的滞留与此有关。

  下桥后,记者发现一辆拖斗车和一辆大货车被交警拦下处罚,按规定:这些大型货车只允许经厦门大桥中间车道经高速公路连接段,至孙坂立交分流。

  9:10,记者到集美调了个头后,又折回上了厦门大桥。上桥前,记者没有看到想像中的车辆引导标志。而按照规定:同集路方向除小客车以外,其他车辆以及集杏海堤方向车辆禁止驶入厦门大桥,须经高集海堤进岛。

  在引桥和大桥连接的地方,交警们在此值班,并专门抓拍违章上桥的大型车辆。记者注意到:这些违章车辆主要都是从集杏海堤上桥的。

  部分驾驶员向记者反映:此次改造后,进出岛的规定和限制比较细,但从新闻媒体上看到的东西有时没办法全部记住。建议在进出岛的关键地方多设置一些指示牌。(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