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通州警方定期发布涉毒“黑名单” 举报涉毒奖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牛爱民、周玥)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公安分局近日宣布,将定期向社会发布涉毒“黑名单”,以全面加强娱乐场所的禁毒管理工作。

  据介绍,涉毒“黑名单”分为涉毒娱乐场所“黑名单”和涉毒人员“黑名单”两类。设立“黑名单”的目的主要是防止吸贩毒在娱乐场所发展蔓延,建立和完善娱乐场所信息登记、尿样检查、涉毒禁入等六项制度。

  记者了解到,涉毒娱乐场所“黑名单”主要包括涉毒娱乐场所名称,相关证照编号,所在地理位置,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基本情况,违法行为,处理结果等相关信息。涉毒人员“黑名单”主要包括娱乐场所内查获的吸贩毒人员和娱乐场所涉毒从业人员,包括人员基本情况、涉毒案件情况和尿检信息及处理情况。

  对列入“黑名单”的娱乐场所和人员,警方将定期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黑名单”上的娱乐场所责令停业6个月,降为C级管理,并悬挂相应标志;发生重大案件的将召开现场办公会、公开处理大会,情节严重或第二次被查处的,会同文化委、工商局吊销娱乐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吸食海洛因等传统毒品的“黑名单”在册人员,第一次强制戒毒,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劳动教养。吸食冰毒等新型毒品的人员,第二次强制戒毒,三次或三次以上的劳动教养。被强制戒毒或曾经犯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的娱乐场所投资人和负责人,将终身禁止从事娱乐场所经营。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公安机关还设立了查处娱乐场所涉毒案件专项奖励经费,对群众举报娱乐场所涉毒问题并经查实处理的,给予举报人500元至1000元奖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