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巧遇十一 港维园流光溢彩邀客水上"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秋巧遇十一港维园流光溢彩邀客水上"漂"(图)

  “彩灯大观园”由八个大小不同以“水”为主题的彩灯组成,彩灯会射出多种投影效果,使游客能领略“水”带来的不同感觉(设计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9月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中秋节巧遇十一黄金周,香港备有多项活

动迎接旅客,包括占地一个足球场、加入多媒体表演及以“水”为主题的彩灯活动,展示出十八区独特本土文化的舞火龙表演等,推广期间同时设有海鲜节,旅客更可免费享用海鲜或特色美食。

  香港旅发局今年在维园举办的“彩灯大观园”,由八个大小不同的彩灯组成,彩灯揉合了传统灯笼拉合式的升降设施,和现代高科技的多媒体音响灯光影像效果,令传统彩灯活动添上了新元素。为配合彩灯主题──“水”,大会使用了特别的灯光效果,令游人在场内赏灯徘徊时仿如在水上“漂”行,加上由花灯射出如烟如雨如雪的投影效果,使游客领略到水的不同感觉。而最大的彩灯有七米高、直径十五米,八盏彩灯共占地约一个足球场。

  精致的彩灯在维园以外亦能找到,为推广香港地道文化,特区政府首次在尖沙咀柏丽购物大道举行“彩灯荟”,由十八支高三米半、展示香港十八区独特地标的彩灯组合而成,灯旁更注有所示景点简介及前往交通资料,方便旅客亲身到各区参观。

  另一新办活动是“祝愿彩灯廊”,市民及游人可将写上祝福语句的祝愿咭,挂在维港两岸的灯廊内,祈求祝福带来幸运。

  当然,今年仍有具百年历史的舞火龙巡游,巡游开始前,更有传统表演舞大旗及鼓乐助兴。除了准备一连串“中秋彩灯庆全城”活动吸引旅客,旅发局亦有“美食之最在香港”活动招待游人,包括海鲜节、精选美食区和国际名厨分享烹饪秘诀等等。

  为满足旅客的口腹之欲,特区政府首次由四个地区,包括西贡、鲤鱼门、长洲及南丫岛一同举行海鲜节,更特别争取旅客惠顾参与海鲜节食肆后,可免费获赠一款该区美食,如长洲特色鱼蛋、西贡鲜鱿鱼等。除了海鲜,旅客亦可在精选美食区如赤柱、诺士佛台等地,以至是地道美食街品尝多元化美食,及享用不同美食活动和优惠。

  十月是香港传统的旅游旺季,旅发局市场推广总经理陈立业估计今年旅客人数约有二百多万,与去年相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