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线追踪:钞票涂迷药并非无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同类骗案多发生在幼儿园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实习生杨倩铵报道:本版昨天报道《钞票涂上迷药,千元一纸假币》一文引人关注,事主梁老师再次细述了糊涂的中招经过。

  回想起骗局,梁老师说,“幸好当时办公室里还有其他老师,不然损失就不止500元

了”。据梁老师说,那两个骗子很老练,装得跟普通的家长一模一样,当时我唯一觉得有点奇怪的是,他们对参观校园的兴趣不大,但是反复地问:“为什么只能逐月缴费,能不能一次过交半年的费用。”梁老师说:我在香港住过一段时间,很清楚一千元港币不是这样子的。但骗局当前,自己却莫名其妙昏了头。

  记者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的肖晓山主任,他肯定了这种“迷药纸币骗术”存在的可能性。据透露,如果零钱上涂有粉末或挥发性液体的麻醉药,在和梁老师近距离接触的过程中,有可能通过呼吸道吸入、皮肤涂抹和口腔黏膜接触等形式吸收,从而引起人体意识感觉和自主反射消失,进入迷糊不清醒的状态。

  记者上网搜索,果真出现了同类型的港币迷药骗案,手法及情节与梁老师的遭遇十分相似,都是向幼儿园下手。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