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发现我提醒:有人提醒 有人捡走 手机命运 让人心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童雯霞

  寻人寻机!本月4日上午10时许,几位搭乘24路公交车行经吉祥路的市民,看见一中年妇女过马路不慎手机落地,大家又是敲窗又是喊叫极力提醒,但因空调车密封,未果;而后车上乘客目睹一男子从一辆面包车上跳下,将手机捡起离去……“醒目仔”有没有将手机还给失主呢?乘客“心挂挂”之余,细心地记下了面包车的车牌。

  李先生是乘客之一。当时他所搭乘的24路公交车在吉祥路由北往南方向等红灯。这时,人民公园正对广卫路的旁门处匆匆走来一位中年妇女,她边过马路边掏背囊,手机从袋里掉出也浑然不觉。李先生见到手机滑落,赶紧大力敲车窗,其他乘客也纷纷隔着空调车厚厚的玻璃窗又是喊叫又是比划……一车人急得不行,但这个“大头虾”却只顾埋头走路,不往高处看,错过了一车好心人的提醒。

  不能喊停“大头虾”、又不能跳下车去把手机捡回还失主,乘客们都以为手机会被来往的汽车压坏,深感惋惜。不料,几秒钟后,一辆白色面包车稳稳地停在手机前,一名男子跳下车迅速将手机捡起,又跳回车上———此时红灯转为绿灯,面包车扬长而去。

  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不能断定捡手机的“醒目仔”有没有看到失主、也不能断定他有没有通过手机上的各种信息联系到失主,因此这一意外“发现”让他和好心乘客们一直“心挂挂”。“我和另外一名乘客黄先生记下了面包车车牌,是粤A78591。如果失主还没拿到手机,希望能给她提供一条线索吧”。(报料人李先生,三等奖100元)

  ■贴心提醒

  知道车牌号怎样才能找到车主呢?记者为此采访了市交警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按照相关规定,交警部门不能直接提供该号牌车主的信息,但丢手机者可以先打110报警,派出所受理立案后,就可直接去交警部门调查该号牌车主信息了。·胡军·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