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细化国六条 90平方米规定仍是“糊涂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35 中国新闻网

  

北京细化国六条90平方米规定仍是“糊涂账”?

  8月25日,据国土资源部消息,今年上半年,我国居住用地供应量同比增长8.5%,其中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量同比增长19.5%。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供应不足。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6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规划委刚刚印发文件,对业内关注的北京市执行国六条相关细则做出解释。但是,该文件没有详细说明,90平方米的规定到底是针对每一个商业房地产项目,还是针对整个城市某年的开发量。

  据悉,这份从9月1日起生效,题为《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加强住房结构规划管理的通知》的红头文件,是在本月4日下发的。文件规定从9月1日起将对新审批的住房项目执行新的审批流程,并启动新版“建设项目规划许可及其它事项申报表”。其中明确要求列出90平方米以下住房套型总面积以及占总项目面积比例以及90平方米以下住房总套数等规划审批数据,便于统计90平方米住宅所占项目总面积的比例。

  北京市规划委一位人士称,现在还不能说没有达到70%规定的住房项目一律发回重新设计,但是会严格审查每一个项目,严格限制90平方米以上住宅占整个项目的比例。

  另悉,文件还规定,6月1日之前取得相关批准文件,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应依照依法行政的原则,依照有关政策规定,配合市有关部门做好清理工作。但是文件并没有说明清理工作的具体措施。(贾中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