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检测显示:佐丹奴儿童T恤化合物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新京报报道,昨天来自香港媒体的消息称,由华特迪士尼授权佐丹奴生产的两款迪士尼童装烫画T恤,被发现含有超标的磷苯二甲酸盐。专家为此指出,超标的磷苯二甲酸盐可透过皮肤进入体内,引至眩晕及咳嗽,甚至昏迷。而目前在国内,磷苯二甲酸盐还没有国家强制标准。

  据报道,香港通用公证行化验显示,由华特迪士尼授权佐丹奴生产的迪士尼小飞象

童装烫画T恤的增塑剂——磷苯二甲酸盐浓度达1.4%,而另一款翻版超人特工队T恤则含5.7%的磷苯二甲酸盐,较欧盟指令的0.01%,分别超标14倍和57倍。

  香港中文大学生化系副教授何永成表示,磷苯二甲酸盐会透过汗水及皮肤接触,进入儿童身体,引致咳嗽、喉痛、眩晕或昏昏欲睡,如体内受到大量的磷苯二甲酸盐刺激,更可能会出现昏迷。

  佐丹奴公司事务及外务总监虞玮麟向媒体表示,已将有关衣物样本送往化验,待有结果后再进一步跟进,并称这一批衣服都是内地生产的,但没有透露是否在内地有销售。(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