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子钊:反对科技腐败要旗帜鲜明、不护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5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6日讯“科技战线腐败的危害,不仅仅会给国家带来资金上的严重损失,更加严重的是它将会败坏科学技术领域的传统和作风,腐蚀了这支队伍,其后果将不是几个项目,几项任务,几亿金钱,而是一代人的素质和形象,是我国科学技术事业能不能正常发展的重大问题。”全国政协常委甘子钊在全国政协6日召开的“落实国家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题协商会上说。

  甘子钊指出,科技资源还会主要是掌握在政府手中,科技经费绝大部分也会是来自政府的。由于科技工作自身的特点,在推行企业和市场的主导作用时,容易滋长与所谓“权力寻租”相联系的腐败现象,甚至成为腐败的重灾区。这种现象值得警惕。

  甘子钊认为,治理科技腐败现象,首先是政府职能的正确定位和实现真正的政府职能转变,对政府部门行政权力进行约束。其次是要充分重视科技界同行的群体作用和舆论作用,在确定科研课题和对成果作出评价时,真正倾听在科研基层单位作第一线工作的专家评议。再次是各级领导机关要对科技战线上的腐败现象旗帜鲜明,不要护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