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斯特罗危险期已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54 武汉晚报

  

卡斯特罗危险期已过

  据新华社电 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5日在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上发表声明,表示自己正在顺利康复,已经度过了“最危险的时刻”。他同时透露,自己的体重在手术后下降了41磅(约合18.6公斤)。

  “现在,我正在以满意的速度康复,”刚刚度过80岁生日的卡斯特罗在声明中说,“可以说,最危险的时刻已经度过。”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在7月31日宣布,他因肠胃出血将接受手术,暂时将职权移交给担任古巴革命武装部队部长的劳尔·卡斯特罗。

  卡斯特罗说,在接受手术几天后,他的体重一度减轻了41磅。现在,他的康复状况令人满意,医生在实施手术34天后已经为他拆除了最后一根手术线。

  卡斯特罗说,他在康复期间仔细审阅了西班牙记者伊格纳西奥·拉莫内特撰写的书籍。拉莫内特曾对卡斯特罗进行多次采访,然后将访谈内容集结成书。

  卡斯特罗说,随着健康状况好转,他在今后几天将接见一些重要的客人。由于不结盟运动大会下周将在古巴举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卡斯特罗将接见出席会议的外国领导人。

  卡斯特罗还在声明中强调,他的“完全康复”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我并不着急,人们也不应该着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