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考经验:我是怎样通过英语口试关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30 生活报

  文文

  想想自己参加过的考试真不少,高考、自考、研究生入学考,我觉得数自考难,难在一个自觉性上。希望我的成功经验能给自考生们一些帮助。

  考试的时候难免会紧张,口语的考试又比较忌讳紧张,因为紧张很容易忘词,影响

流利度,自然影响成绩。避免紧张,顺利过关的最好方法就是做到“知己知彼”。

  首先是备考,考前一个月需要做两件事:一是看历年试卷,二是上网看帖子。

  看历年试卷的目的是看历年题型,通过比较发现一些规律,这对于任何考试基本都适用,而口语考试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把试卷上自由发挥的题目找出来,比如说:谈谈你对某本书的看法,描述一下你未来的工作等等,因为这种题目更能显示一个人的口语水平,老师打分的依据也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你临场对这种题型的把握。所以有必要把这些题目挑出来,像写作文一样准备一下,即使考试时是全新的题目,准备出来的某些句子还是可以用的,这里需要强调一点,准备时应该多使用短句,因为简洁、流利是口语的关键。

  在考前一周最好能上一下网,浏览一下有关口语考试的帖子,那里有许多实用性很强的经验以及考试形式(流程)的介绍,后者更重要,当你对考试形式很清楚时,你的紧张感就会降低。

  自考口语考试每个人大约5至10分钟的考试时间。首先是填信息表,在填完表后需要等待30分钟左右才能进入正式考试,在等待的过程中建议大家听听音乐放松一下。正式考试时要进入一个教室,每个人桌子上有一个考场号和一张试卷。试卷上的内容就是即将进行口语考试的内容,老师会根据试卷上的内容进行提问,所以需要很认真地阅读,同时要注意时间,一般要求5分钟内读完。需要提醒的是一定看清题目的要求,比如说:如果是朗诵并回答问题,就需要把全文读完,同时注意文章结尾部分带有总结性的话。这方面我的经验是可以跳过这种题型,把其他的题目都看一遍,做到心中有数,回头再把阅读题好好看一遍。

  进考场时,最好问一句:“MayIcomein?”这样既可以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又会给老师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在我看来,口语考试尤其需要诚实、真诚的考试态度,当你一个问题听不明白时,可以要求老师重说一遍,切不可不懂装懂。在最后自由发挥的题目中,你可以在陈述的过程中询问一下老师的意见,如果能把陈述变成和老师的交流效果会更好!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