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一黑客向网吧电脑发病毒勒索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6日电 据《广州日报》报道,一个电脑高手以向网吧发病毒为名敲诈网吧老板,在网吧老板未理睬时竟“黑”掉该网吧电脑,敲诈到5800元。珠海市香洲检察院5日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许某,18岁,广东省电白县人,在珠海务工。许某精通电脑,于是打起了利用电脑病毒勒索钱财的主意,首次作案选择了网吧老板。今年7月5日晚,许某

给拱北粤海中路某网吧的老板打电话,要求其汇人民币8000元到指定账户,否则其网吧上网专线将会受到电脑病毒攻击。该网吧老板起初认为是无聊的人在耍威胁的把戏,因此拒绝按要求汇钱。

  见该网吧老板没有动静,7月7日,许某遂使用专用软件攻击该网吧,致使该网吧所有300多台电脑无法上网,损失近2万元。随后,许某再次电话联系该网吧老板,索要人民币8000元。经讨价还价,最后该老板同意支付5800元。

  网吧老板于7月10日报案。公安机关侦查后,于7月26日将许某抓获归案。据悉,许某还有利用该手段敲诈其他网吧的犯罪事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