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曲阜市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哪看病哪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6日电(丰宗灿、徐丙龙)山东省曲阜市为方便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就诊和报销,对以往的转诊转院和报销制度进行改革,农民可随意在本市各医疗机构看病,就地报销,实现了就诊、报销“一证通”。

  作为山东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7个试点县市之一,曲阜市3年来建立了辐射全市的合作医疗局域网,实现了网上管理,就诊患者治疗、用药情况全程网上显示,报销时微机系统

自动审核,消除了手工记账时审核补偿的繁琐手续和人为因素的影响。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开展之初,他们实行的是逐级转诊审批和乡镇集中报销制度,患者转诊转院需经过本乡镇合作医疗办公室批准,所发生的费用也要回该办公室报销。群众普遍反映手续繁琐、不方便,限制了病人自主选医的权利。

  为此,曲阜市实行了参合农民在全市医疗机构都能就诊和报销的办法。此举减少了群众的误工支出,打破医院限制也避免了重复检查和治疗,降低了患者的医药费用。他们还为每个乡镇配备了手提电脑,开展上门服务,使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及时报销医疗费用。

  同时,曲阜市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加强了监督管理,通过网络系统对全市参合农民的医疗信息实行全天监控,并不定期到各定点机构或农家进行调查,一旦发现冒名顶替、违规用药、超范围报销等问题,及时查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